漂亮杀鱼

冷笑话爱好者

【综英美】拉文克劳哥谭日常(13)


      “慢点!女孩!”杰森叫住了西尔芙,他挣扎着把他的被子扔在了女孩的头顶上。


      西尔芙这个时候才发现,从刚刚到现在她居然一直穿着内衣在杰森的面前走来走去!


        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她裹着被子连忙跑出了屋子。


        过了一会,已经在杰森面前掉马的西尔芙干脆破罐破摔的套了一件巫师袍回到了杰森的房间。


        “你想吃什么?肉桂卷还是苹果派?”她再次来到了杰森的床前问道。


        “不了,女孩。我饿着就好……”杰森想起了有一天早上西尔芙煎蛋把厨房炸了。


        “算了,肉桂卷吧!反正没什么区别。”西尔芙没搭理杰森。


        她挥了挥魔杖。


        杰森看见从厨房的方向缓缓飘出了果仁,糖霜和肉桂粉。这些甜蜜的食材在空中转了几圈被姗姗来迟的派皮一层层包裹住,结成了一个卷。随着雏形的完成,肉桂卷的颜色慢慢变深,表层的酥皮凭空冒出了焦糖色的泡泡。香味渐渐浓郁,几条长长的苹果薄片打了一个旋,卷成了朵朵的玫瑰。


       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漂亮的肉桂卷被杏仁变成的小蝴蝶带着糖粉慢慢飞到了杰森面前。然后静止不动,只散发出刚刚出炉的热气。


         目睹了一切的杰森看向西尔芙喃喃低语:“你是仙女吗?”


        “我是女巫,谢谢。”西尔芙拿了一杯南瓜汁放在杰森的床桌上。


        “你趁热吃,吃完我去给你拿生骨灵你相信我,喝完药以后那个味道你绝对吃不下饭的。”西尔芙打开了祖传的箱子。


        她跳了进去,翻出了坩埚有些嫌弃的到进了一份生骨灵的半成品。西尔芙几乎是闭着眼睛端出这份药剂,在等它变凉的时候,她爬了回去继续守着杰森。


        “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西尔芙问

 

        “凭借聪明的头脑。”杰森颇为自得。


        “那么多炸弹怎么突然就停了?”


        “有个穿的挺鲜艳的孩子跑过来帮了忙,但是我当时没注意他是谁。不过多亏了他,他身手很敏捷。”杰森回忆说。

       

        “你为什么会有我的魔杖?”西尔芙坐在了地上。


        “我在那些人车里发现的。”杰森吃着肉桂卷,坦白说做的不错就是苹果再多一点就好了。


        原来是掉在另外一辆车里了,西尔芙松了一口气,她把魔杖平放在杰森手里。


        “?”杰森一头雾水。


       “帮我拿着。”西尔芙退后了几米,张开了手心中默念“魔杖飞来”。


        等再看时她的魔杖已经又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呼!”她松了口气,还好她的魔咒没有问题。


        “我还以为你只有拿着仙女棒才可以施法。”杰森看着消失在手中小木棒。


       “我不拿魔杖只会这一种魔法。”她应该加强无杖魔法的训练了。


       “我不感相信居然真的有女巫存在!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们真的骑扫帚吗?你为什么不是绿色的?鼻子也没有那么长?就像是《绿野仙踪》里那样?”杰森不知不觉快把肉桂卷吃完了。


      “巫师会隐藏起来这对我们双方都好,我的祖父曾经和我说过,如果巫师暴露在阳光下那么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西尔芙看了一眼杰森快要吃完的盘子,转身下了箱子去拿生骨灵。


       “你这个箱子又是怎么回事?”杰森的声音从箱子上面传下来。


       西尔芙受不了杰森突然变成了一个好奇宝宝“你说的尖尖鼻子的女巫是女妖,她算是人。有四个脚趾,长着疣会一些基础魔法。你们麻瓜的文学作品里女巫的痕迹几乎都是这种女妖,但他们并不是巫师。


        是的!我们骑扫帚,但是和女妖骑的不是同一种扫帚!我们骑的扫帚很高级!


        箱子是祖传的,一种你们麻瓜理解不了的伸缩魔法。现在!把药喝了。”西尔芙一口气回答晚杰森的所有问题以后,把生骨灵递了过去。


        杰森接过颜色诡异的药水喝了一口差点吐了出来。


         “你是要我死吗?”杰森真心这样想的。


         “它当然不会像南瓜汁那么好喝。”西尔芙用魔杖点了一下,盘子自己飞回了厨房。


         “魔法还真好用......”杰森小声说。


        “所以你为什么来哥谭?”杰森又问了这个问题。


      “对别人不想回答的问题你最好少点兴趣。”西尔芙的答案没变。

 

        这时嗅嗅跑了出来,一头扎进了箱子里它装满金银财宝的嗅嗅窝里。


        “所以其实这真的不是一只鸭嘴兽?”杰森指着小家伙。


        “它是一只嗅嗅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是个爱偷东西的小麻烦精!”西尔芙瞪了嗅嗅一眼。

     

        又说了一会话,杰森正准备拿杯水,却突然发现不太对劲。


        “西尔芙这是正常现象吗?”杰森举着明显比另一只长了一截的手臂。


        “呃……不太正常...但是显然比你刚刚快要死了强......”西尔芙头疼的看着杰森。


        “这也许是因为你是麻瓜产生的副作用,坦白说我就算是魔药学的不错也只能说我是一个药剂师,我并不是一个医生。”女孩试图辩解。


       “没有办法了。”西尔芙盯着杰森的手臂。


       “你能自己把胳膊先拽脱臼吗?”她认真的问。


       “什么?”杰森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咬住了他的胳膊使劲往下一拽!


      “愈合如初”西尔芙迅速的念了一个咒语。


      “嗷——”杰森疼的叫了一声,再扭了一胳膊。发现现在已经正常了……


       杰森这时发现辛巴晃着它的小尾巴窝在西尔芙身边。


      “猫有这么大劲儿????”


      “当然不是,这是一只猫狸子。不是每个巫师都可以拥有一只这么优秀的猫狸子的。”


       辛巴骄傲的点了点头。


       “阿哈!真棒!这个屋子里女孩不是女孩是女巫,鸭嘴兽不是鸭嘴兽是嗅嗅,猫也不是猫是猫狸子,可惜我们不知道杰森是不是杰森!”


       “早晚会知道的。”西尔芙安慰杰森。


       夜已深,折腾了一天。西尔芙给杰森倒了一杯安神药水。


      “这又是什么?”杰森很警惕。


      “安神用的,就是我每天晚上都喝的那个,你看见过的。”西尔芙说完给自己也倒了一杯。


       “来吧!干了它!”西尔芙举杯。


      “算了,总不会比刚刚更糟糕了……”杰森闭着眼睛闷了下去。


      “味道还不错,怎么做的?”杰森把杯子放下。


      “青蛙心脏什么的,你不会想知道......”西尔芙拎起箱子。

 

      “祝你好梦。”然后轻轻的走出了房门。

     

      西尔芙回到了自己的床上,嗅嗅在箱子里。她抱着辛巴,看了看月亮:“晚安,全世界。”


      说完,她就进入了深沉的梦乡。


      ......


      “西尔芙...”有谁在晃她?


      “西尔芙醒一醒。”在做梦吗?


      “西尔芙!起来。”声音还在继续。


      “西....”再也睡不下去的西尔芙猛的睁开眼睛!她瞪着床边的人!


      “大半夜的你有毛病啊!”西尔芙看着不知道什么跑到她床前的杰森。


      “西尔芙有一句话,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有必要和你说一下。”是杰森。


      “?”


      “你刚刚才喝完那么一大杯甜药水。”

     

      “你不能就这么睡觉。”


      “?”


      “你还没刷牙。”杰森严肃的和西尔芙说。


      “!!!”


       梅林你个喵喵咪,这里怎么又跑出来一个赫敏.格兰杰!


       “你把我叫醒就是为了说这个?!”西尔芙没好气。


        “牙齿健康很重要,尤其考虑到你的年纪。”杰森和她解释说。


         西尔芙没有理她,翻身闭上了眼睛准备睡觉。


        “对不起。”沉默了很久,黑暗里杰森突然开口。


        西尔芙睁开了眼睛。


        “你今天不应该遭受这些。”杰森的语气异常失落。


         “唉!”西尔芙坐了起来。


         她轻轻扶住了杰森的肩膀:“杰森,你听着。我今天遇到的一切问题,是因为敌人的没有底线和我自己的不够强大。怎么算都没有你的责任,你不用和我抱歉。


         杰森?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总喜欢把我当成一个孩子,你总觉得保护我应该是你的责任。这是为什么呢?”


        “明明你看起来也真的没很大啊……”


        杰森看着月色朦胧中女孩的眼睛,他别过了头,转身离开。


        在他即将关上房门时,他听见了女孩的声音传来:“晚安,全世界以及杰森。”


        他轻轻的勾了勾嘴角,却想到了什么又放了下来。


        夜晚,此时的杰森处于杯梦魇住的深眠。


        他今天想要保护女人、孩子,保护无辜的人的那种感觉,熟悉而强烈。


        仿佛是一种本能,他扛下梁柱,拆除炸弹的动作似乎已经做了无数次。


        他又想到了和那个鲜艳的男孩,他似乎从前一直和别人这样并肩作战。


        他的梦里光怪陆离,破碎的对话没头没尾的浮起又沉下。

         

       “你打碎了他的肋骨!”


       “韦恩少爷。”


       “罗宾天生该配合蝙蝠侠。”


       ......


       “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天。”


        杰森猛然睁开了眼睛,窗外一只小小的知更鸟落在了他的阳台上。


————tbc



评论(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