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杀鱼

冷笑话爱好者

【综英美】拉文克劳哥谭日常(14)

🔹主HP、DC 有部分其他客串

🔹拉文克劳原女

🔹ooc预警,大量私设预警

🔹垃圾文笔,我就特别擅长写废话

🔹撞梗致歉。


       第二天西尔芙起来的时候,发现早饭已经做好了。


       背着光,杰森看着窗外哥谭阴沉的天空。


       虽然西尔芙也可以用烹饪魔法,但是她不得不承认,她私心里更喜欢麻瓜生活中无形透露出的温情脉脉。杰森对她来说越来越重要,她想这或许是因为杰森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她儿时从家人那里缺少的陪伴。


      “你今天心不在焉的。”西尔芙一边抹黄油一遍问杰森。

      “没什么。”杰森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你觉得布鲁斯.韦恩是个怎么样的人?”沉默一段时间后,杰森再次开口。


      “我们已经说过好几次这个问题了,一个表现的没什么心机的花花公子。”西尔芙对于韦恩的问题向来不怎么在乎。


      杰森再次沉默。


      “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西尔芙放下黄油刀,他今天很不对劲。


      看来韦恩对于杰森的影响比西尔芙想象的还要大,西尔芙整理了一下思绪。

      杰森和韦恩有过接触,这是现在西尔芙可以确定的。可是为什么杰森能和阔佬有接触?


      西尔芙想到之前自己遭遇的绑架,她突然意识到哥谭这个城市比她待过的任何地方都更浑浊。


      她记起了杰森对韦恩的厌恶与崇拜,杰森不符合年纪的成熟,还有不俗的身手与侦查和反侦察能力。

      杰森一定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因为这个他被韦恩选中。可是韦恩要一个聪明的孩子,并且教导他体术有什么用呢?

     当保镖?可是仅仅是保镖需要这样费心的调教训练吗?他一定是需要杰森为他做些别的什么事,不然他不需要对杰森洗脑。

     洗脑?是的,洗脑。不然怎么杰森就算是对韦恩的各种行为不认同,但是依然维护韦恩呢?


      西尔芙又回忆起和她和韦恩的对话,想到韦恩提出的蝙蝠侠的问题。又想到韦恩听完她的评价之后意味深长的眼神。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布鲁斯.韦恩在秘密训练一批家族死士,为了取代甚至对抗蝙蝠侠。


     从言语之中可以察觉出来韦恩对于这位哥谭义士的不认同与不在乎,所以想当然的布鲁斯.韦恩他不信任蝙蝠侠。


     他不信任蝙蝠侠可以真正的保护好哥谭,可能还不信任他会不会反过来作恶。


     有这样的想法,他会针对蝙蝠侠悄悄留一个后手一点也不奇怪。


那杰森又是因为什么失忆的呢?


     会不会是因为韦恩对蝙蝠侠的反抗没有西尔芙认为的那么正义?


     想想吧,韦恩集团那么大的一个企业会一点灰色地带都不涉及吗?万一韦恩是想要压制蝙蝠侠,不让他继续管闲事呢?


杰森一定是做出了反抗。


想到这,西尔芙猛然抬头打破了屋子里的沉寂。


“他虐待你了吗?布鲁斯.韦恩,他虐待你了是吗?”西尔芙问。


“?”杰森从早晨开始就一直严肃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迷惑。


“布鲁斯.韦恩他培养你学习各种技术为他所用,又给你洗脑让你觉得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因为观念不合,你做了一些违背他的事。你受到了惩罚,这是导致你失忆的原因!”西尔芙异常肯定的说。


杰森神色复杂的看向西尔芙:“你这么想,倒也...大可不必。”


“但是你不能否认我的推测很合理!”西尔芙语气激动。


杰森叹了一口气。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之前讨论过布鲁斯韦恩是个好人。”


“我说过!你可能被洗脑了!”


西尔芙说完这句话突然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你全都想起来了,对吗?”她声音很轻。


“不,不是全部。”


“但也足够多了,是不是。”


“我不用像无头苍蝇那样到处乱碰,但依然不知道回忆起的片段究竟是怎么回事。”


西尔芙听完没有说话,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需要离开。”杰森纠结了一个早上的问题被猜了出来,没有顾忌的他索性继续说了下去。


“我需要回到我的起点去看看,就是你说的那个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失忆了的地方。”


他停了下来,女孩低着头没有反应。


“我回去确定一下我想起来的是什么,你知道的我一......”


“你什么时候回来。”西尔芙突然打断了他。


“我不清楚,或许计划一下你和我一起走也可以。”杰森想他肯定不会带女孩去拉萨路池的,但是他也不想让女孩自己留下。


“不,我要留在哥谭的。”西尔芙摇摇头,她接着问:“你还会回来吗?”


“一定会的。”杰森异常认真,这里是哥谭。


“如果你只是担心我的话,你不回来也没关系。”西尔芙转身拿了一剂魔药,她递给了杰森。


“这是最后一副,你喝掉就差不多痊愈了。你不用担心,我是一名女巫遇到危险我有自己的办法。而且,我也不总是需要人陪伴的。”辛巴过来蹭了蹭她的腿。


“这就算是告别吧!明天早上我起来,你就已经走了,静悄悄的消失。没有拥抱和离去的背影,就像你今天早上原本打算的那样。”西尔芙跳下凳子,平静的扑到了杰森身上。


“我不能向麻瓜暴露巫师的世界,所以今天晚上我会履行巫师保密法。”西尔芙语气闷闷的说。


“之前商量过的,你找到了自己是谁。我就清除你的记忆,虽然说实话我还蛮舍不得你的。”


她松开了杰森,抽出魔杖做了三份法棍三明治。


“你明天带走吧,把这个。魔法食物什么时候都不会坏掉的,你应该没什么钱。我去嗅嗅的窝里给你找一些可以和麻瓜换钱的东西。”


     杰森拉住了准备拿箱子的西尔芙:“我还不需要你照顾,你今天要干什么?我陪你。”


“没什么事情,做一点药剂实验。你要来试药吗?”

“没什么不行的。”杰森话说的俏皮。

“还是算了吧……天知道麻瓜对巫师的药剂会产生什么样的副作用。”

“那晚上想吃什么?我去做。”

“谢谢,但是我在减肥。你想吃什么做自己的就可以了,别忘了喂辛巴。”说完她就上了楼。


西尔芙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她进行每日的药剂实验,仿佛明天并不是一场可能是永久的分别。


     天色渐晚,等她终于疲惫的拿着给杰森准备的行李上楼时。

她发现屋子里面已经空无一人,只有餐桌上冒着热气的晚饭。


拿起压在杯子下面的字条

“这个年纪的女孩可以多吃一些”。


西尔芙头疼的看着一桌好菜。怎么办?都说了要减肥了……


“呀!遗忘咒!”她猛的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她又缓缓的坐了下去心里莫名微微的松了一口气。


      杰森走了以后,西尔芙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每天练习古代魔纹,熬药水,做实验,带着植物晒月亮。每周一次无混淆咒采购,锻炼融入麻瓜的能力,到这一天的时候她会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每一次都有人夸奖她的帽子或者是拖鞋不错,西尔芙觉得时髦的女巫无论到哪里都是时髦的。而且她的邻居十分遵纪守法,和整个哥谭都格格不入。


她每天的生活都很规律,除了现在。


有人挡住了她的去路。


西尔芙看着面前这位穿着绿色问号图案西装的男士。


“我就在你脚下,在阳光中,无论你如何奔跑,都弄不丢我,我是什么?”面前的男士压了压他的礼帽。


“影子。”西尔芙面无表情的回答,有那么一瞬间她以为她在学校。


“宾果!我很少碰见聪明话又少的孩子,这样的孩子是会得到奖励的。”


那位男士拿起了他的手杖,让开路:“请,虽然我没有想到计划的第一个环节就出现了问题。但我并不想破环这个充满了智慧的仪式。”


西尔芙莫名其妙的路过了这个绿问号,麻瓜的穿衣风格比她想的更难参透。至少哥谭的麻瓜总有几个看起来很酷,她紧了紧身上的披风,想着下次穿什么才能显的更时髦。


至于谜语?这种水平还不值得她反复琢磨......


西尔芙回到了公寓,她买了一个据说是可以榨橘汁东西回来。她想如果把半个橘子放进去可以榨出汁的话,那么压一些乌头啊巴波块茎之类有毒的植物应该也可以。这样就大大降低了直接接触的风险。


她到箱子里面试了一下,发现乌头的效果不太理想。正准备再试一次的时候,她发现嗅嗅抱住了她的胳膊,可怜巴巴眨着黑色的豆豆眼看着西尔芙。


她抱起来倒着rua了一下嗅嗅的黑色毛毛。,自从上次它惹了麻烦,西尔芙就没有允许它出过箱子。


“带你上去放放风,好好听话。”她拍了拍嗅嗅的小脑袋。


然而事实证明西尔芙还是太天真......


她刚抱着嗅嗅从箱子出来,就看见窗子外面远远的闪过去了几道微弱的光。怀里的小东西一下子挣脱了她的怀抱,“嗖”的一下从窗子跳了出去。


没有办法,她拿起魔杖追了出去,并且嘱咐辛巴好好看家。


     西尔芙跟着嗅嗅来到了附近的一片空地,发现地上反射着金属的光泽。她捡了起来,是一片有着奇特造型,十分锋利的金属薄片。


     又一道微光闪过,她抬头看着嗅嗅和她正好打了一个照面。嗅嗅把东西往肚子里一塞,拔腿就跑进了前方一辆黑色的帐篷车,在底盘下面躲了起来。


     西尔芙来到那辆车前蹲下,准备把嗅嗅拽出来的时候却发现这辆黑色的车长的严丝合缝。除了车胎和车身之间微小的缝隙,可以让她看见嗅嗅慌张的小眼睛以外。她连把胳膊伸进去都做不到,西尔芙甚至怀疑嗅嗅是从什么地方钻进去的!


     没办法了,西尔芙用树枝变成了一个撬棍。


     把胎卸了吧!


      布鲁斯按照几天一直调查的线索,今天谜语人会在花园街范围内有活动。可是等他到达地点的时候,奇异的发现谜语人终止了计划。于是布鲁斯随意的扔出了几个蝙蝠镖制止了一些慕名而来的混混,准备结束夜巡。


      西尔芙这个时候已经轻而易举的把蝙蝠车的轮胎卸了下来,薅住了嗅嗅的脖子。


     此时,布鲁斯站在蝙蝠车的旁边,看着熟悉的一幕心情颇为复杂。


     他头疼的叹了一口气,微妙的开口道:“你知道你撬的是蝙蝠车吧……”


      说完,他看见一个棕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冒了出来,她手里还拎着一只黑色的小型犬那么大的鸭嘴兽。只听见小姑娘对着鸭嘴兽念念有词“小混蛋!你以为你藏车底下我就找不到你了?”

“你藏了多少东西?”

“摇头?没藏东西?”

“呵!不可能。”


      说着那姑娘把鸭嘴兽倒了过来,拎着一支脚去挠它的肚子。


然后,沉默的蝙蝠侠看着从那只鸭嘴兽肚子里倒出来的海量蝙蝠标更加沉默。


西尔芙看着满地的铁片,没好气的对着嗅嗅的头拍了一下。


     拿出魔杖,对着倒出来东西喊了一声“速速归位”,大部分的小蝙蝠标立时飞了起来,自己打着旋回到了蝙蝠车里。


     那剩下的那部分没进去的蝙蝠标,是因为西尔芙的咒语不好使吗?


当然不是!


剩下的蝙蝠标旋转着前进的目标,是蝙蝠侠的腰带!


     布鲁斯的蝙蝠侠生涯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在他的蝙蝠车面前,被他的蝙蝠标万箭齐发式的追着躲避。


     而在一旁忙着教育嗅嗅的西尔芙终于发现这边的窘境,赶忙又挥了一下魔杖。


     刹时所有的蝙蝠标全都停在了空中,小姑娘跑了过来。把空中飘着的蝙蝠标捞下,一把塞到了蝙蝠侠手里。


“对不起,嗅嗅就是这样看见亮闪闪的东西就控制不住自己!呃...你的这个小玩意儿挺漂亮。”西尔芙尴尬的笑了一下


      握紧手中的一大把冷武器,忍了好久的蝙蝠侠终于向西尔芙喊了他一直想说的话“我说过,让你离开哥谭。”


     但是对面的小女孩好像除了道歉并没有在意蝙蝠侠说的任何话。


     小女孩还在自顾自的挥舞着棍子对布鲁斯说“先生,这次意外真的很抱歉。但是对不起现在我必须要清除你的一些关于我的记忆,这对我们都是很好的选择。英雄先生,期待下一次见面。”


     西尔芙的魔杖一挥一抖“一忘皆......”话没说完,他眼皮一沉。


     蝙蝠侠看着软软倒进车里的小女孩,收起了麻醉枪。


     同一个错误,他不会犯上两遍。


     “我也很期待下一次见面”


————tbc

我不过就是去搞了几天作业!回来就发现lof上的文都蒸发了emmmmm我真的不知道犯了什么敏感词汇!我已经改了五遍还是不知道是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又回来啦!







评论(1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